长乐区
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祥洲村开展《膝骨关节炎的家庭康复指导》知识讲座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02-21 09:09 浏览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关节老化,再加上劳累和软骨的磨损,骨关节往往会出现很多问题:疼痛肿胀、屈伸困难、上下楼梯困难等导致活动受限,给中老年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广泛普及骨关节炎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2023年2月20日下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祥洲村卫生所于村礼堂举办“膝骨关节炎的家庭康复指导”的知识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

   

  讲座由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教科王小青为大家授课,她详细讲解了膝骨关节炎的表现、得了膝骨关节炎急性期和稳定期的解决方案、膝骨关节炎的预防以及膝骨关节炎家庭康复的日常生活方式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此次讲座运用形象生动的图文和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让居民了解科学、简便、安全、有效运动训练很重要,通过“踢腿、勾腿、踮脚尖儿”等方法来训练,现场居民认真聆听,踊跃提问。讲座发放了宣传材料《“乙类乙管”个人防护指南》、《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宣传品:保鲜盒、毛巾。

   

  此次讲座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本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会加强基本公共卫生的宣传,争取为更多的百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