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全省首家!已开诊!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 2023-04-17 14:27 浏览量:

  近日,福建省首家检验门诊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以下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正式开诊!

  全省首家!已开诊!

  检验门诊开诊仪式全体合影

  全省首家!已开诊!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欧启水为检验门诊开诊致辞

  检验门诊是什么?怎么预约检验门诊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带你走进检验门诊!

  检验门诊是啥?

  检验门诊提供“一站式”检验咨询、报告解读及开具检验医嘱等服务,包括:

  01检验前指导:

  检验门诊可向门诊患者提供检验前指导和建议,包括检验项目的合理选择、检验前的注意事项、检验过程中的配合等。

  02检验后的结果解读和健康咨询:

  患者在完成检验项目后,可以咨询检验门诊医师进行结果解读。检验门诊医师会根据检验结果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包括饮食调理、生活习惯改善等方面的建议。

  03推荐分诊专家:

  检验门诊医师会根据患者的病史、体征、其他检查,结合检验报告,推荐患者到相关专科及专家门诊进一步就诊。

  04追加检验项目:

  检验门诊医师将根据患者的临床病史、体征、相关检查和用药情况等,按需开具补充检验医嘱,协助疾病诊断、疗效监测及定期复查。

  这项新的举措将促进检验医学全面服务于临床,以病人为中心,进一步拓宽检验医学服务领域,让更多的人受益。

  近年来,该院培养了一支优秀的检验医师队伍,他们可在检验门诊中为患者、体检者提供更全面、便捷、个性化的检验服务,为临床提供详尽的诊疗项目信息咨询。

  目前,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检验门诊设在健康管理中心,通过与健康管理中心服务理念的有机融合,检验门诊也可为“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的健康管理举措提供更多支持。

  全省首家!已开诊!

  检验医师为体检患者解读报告

  全省首家!已开诊!

  机器人正在运送标本

  检验门诊就诊指南

  01门诊时间

  每周一、三下午(滨海院区)

  每周一下午(茶亭院区)

  02门诊地点

  健康管理中心201诊室(滨海院区)

  门诊楼五楼556诊室(茶亭院区)

  03挂号方式

  网络挂号:微信搜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众号→ 进入“掌上智慧医院”→ 预约挂号→ 选择茶亭院区/滨海院区 → 选择“检验门诊”进行挂号;

  现场挂号:医院自助挂号机可提前14天预约检验门诊号:点击“就诊取号/预约挂号取号” → 点击“门诊预约” → 选择“检验门诊”进行挂号。

  全省首家!已开诊!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检验科

  全省首家!已开诊!

  健康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