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全省首家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成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7 10:14 浏览量:

  近日,记者获悉,我省首家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挂牌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乳腺疾病患者的规范化诊疗,促进乳腺病专科高质量发展。

  该中心为我省首家乳腺疾病诊治中心,将充分发挥多学科协作综合诊疗模式的优势,整合附一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整形外科、放疗科、肿瘤内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超声影像科、康复科等多学科资源,打造成一个集早期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高水平综合诊疗平台,为乳腺疾病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2022全国癌症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新发乳腺癌病例数超30万,当前全球新发乳腺癌病例数已经超过肺癌,位居全球癌症发病谱首位。

  (记者 柯抒琳 通讯员 郭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