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专治“天旋地转”!长乐这里有“神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2-23 14:20 浏览量:

  “我最近老是眩晕,这应该去看哪个科室?”

  “听说区医院开设了眩晕诊疗中心,可以去那边看看就好了!”

  

  近日,区医院开设眩晕诊疗中心,一站式为眩晕患者提供眩晕检查、诊断、治疗和后期康复。诊疗效果如何?走,跟记者一起去探访。

  “眩晕症状结束后,我就立马来医院。经过治疗,现在症状缓解了很多,不会觉得头晕了,也没有头轻脚重的感觉。”21日上午,正在区医院眩晕诊疗中心复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早上起床后突然感到头晕,仿佛房子都在转动,持续十多分钟剧烈眩晕后,还出现呕吐症状。

   

  区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代星接诊后详细询问病史,经眼震电图系统和头脉冲试验系统检查后,诊断为耳石症,于是用医院刚引进的新设备SRM-Ⅳ型全自动眩晕诊疗系统为陈女士进行复位治疗。

  

  据了解,眩晕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但近年来逐渐趋向年轻化。它的临床表现多样,诊断需要结合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精神科、眼科、骨科等多学科知识,医生面对眩晕患者常常缺乏诊断方向感,很难进行快速准确的诊断,容易出现误诊、误治等情况。

  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区医院成立眩晕诊疗中心,引进SRM-Ⅳ型全自动眩晕诊疗系统,主要治疗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经炎、突发性耳聋伴眩晕、眩晕性偏头痛、晕动病(晕车、晕船等)和外伤性头晕等疾病。

  “眩晕诊疗中心运用专业化技术力量和先进眩晕检查设备,引进目前福州地区公立医院首台耳石症复位仪(SRM-Ⅳ型全自动眩晕诊疗系统),建立多学科合作诊疗模式,形成眩晕规范化诊疗体系。”陈代星介绍,该院还加入“全国眩晕医学专科医联体”,与福建省人民医院、北京电力总医院眩晕科学研究院形成定期会诊机制,为疑难眩晕患者提供国内顶级专家的会诊指导。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徒手手法复位相比,SRM-Ⅳ型全自动眩晕诊疗系统可以精确定位、定量、定速,让眩晕诊断和治疗更精准。同时,全自动化的诊断与复位是全身运动,可按照半规管实际走向,进行更合理的360度复位,且患者和座椅一起做整体转动,能够有效避免椎间盘突出患者和老年患者诊疗过程中出现受伤风险。此外,由于该系统采取了三维动画和眼震高清显示的技术,医生对患者眼震以及其眼震曲线的观察更为精细。

  

  早期准确地识别眩晕病症可以获得处理先机,避免恶性后果的发生。

  医生提醒

  当患者发现自身平衡失调或无法站立时,需及时到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并进行治疗。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