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开展局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4 12:13 浏览量:

  9月23日晚,我区开展局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陈禺、郑子毅、许开夏、朱红艳、吴志扬、李育民、陈焱、陈航星、林建华、何鸿、徐俊、周勇、陈爱玉、陈晓清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包干区领导在包干乡镇(街道)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我区摸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过程中发现一位重点区域入航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划定吴航、金峰、江田、湖南、首占、航城、漳港等乡镇(街道)为核酸检测覆盖区域,精准快速组织开展局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区统筹安排105位医护人员组成采样队,各乡镇(街道)在空旷、通风、平坦、安全的区域设置采样点,各乡镇(街道)组织相应网格内群众、企业员工,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前往既定的采样点。

  

  活动现场,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排好队伍等待接受核酸检测;医务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紧密分工配合,为群众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开展核酸检测等;民警现场维持秩序,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动员群众按照通知时间分时段分批到核酸采样点集中采样。整场演练高效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快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作,筑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把演练当实战,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汇聚防疫合力,充分发挥e防控信息平台作用、注重发动村(社区)基层干部力量,确保演练基础数据清晰详实、现场组织规范有序、物资保障充足到位、指挥运转迅速高效。要注重总结有效经验,通过实战演练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方案漏洞再梳理,对工作重点再完善,推动核酸检测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优化。

  (记者 高维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