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启动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3 10:06 浏览量:

  接种HPV疫苗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10月18日,我区启动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在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的HPV疫苗免费接种专场,朝阳中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接种、留观。“接种HPV疫苗可以更好地预防宫颈癌病毒对我们身体的入侵,这次能免费接种,是国家和政府给我们适龄女孩的一个‘大礼包’,我感到非常幸运。”一名学生表示。

  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仅是其中一个接种点,当天,我区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开展了接种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省启动实施全省适龄女孩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工作,将其纳入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覆盖全省各县(市、区),为具有福建省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女性,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HPV疫苗免费接种。

  “本周开始,我们中心为辖区内13至14周岁半的适龄女童约400人免费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中心根据学校摸底名单以班级为单位分时间段有序接种,中心开设登记窗口3个,接种台4台,参与接种相关工作医护工作人员20余人,中心配备一名中级职称医师,保障医疗安全。”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表示。

  此次接种的疫苗为二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HPV-16和HPV-18感染相关宫颈癌,共需要接种2针,第二针接种计划在明年4月至5月进行。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