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开展“低碳骑行 巡河护绿”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4-01 13:41 浏览量:

  3月27日,由福州市长乐区幸福河湖促进会主办,区河长办、区水利局、文武砂街道协办的“低碳骑行、巡河护绿”主题宣传活动在滨海新城东湖举行。

  活动现场,一排排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指定区域,志愿者有序领取共享单车,在东湖数字小镇广场集结完毕。随着一声令下,志愿者巡河骑行队沿着东湖湖畔一路前行,开始了低碳骑行的旅程。在沿途欣赏湖畔美景的同时,志愿者不忘使命,仔细观察河流的水质、河岸的植被以及是否有污染等情况,沿途捡拾岸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环保行动的实践,更是一次对绿色生活理念的传播,通过护河宣传与低碳运动有效结合,营造了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又讯 为进一步加强相邻乡镇(街道)河湖管理,推动上下游流域协同发展,日前,吴航街道和航城街道在城区内河航兴社区、航辉社区段开展联合巡河,相关河长办成员参加了本次联动。

  此次联动,重点查看了沿线河道环境卫生情况,就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做法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当前河道治理存在的共性问题,有效解决了制约上下游河道共管中的突出问题。

  (记者 刘雯欣 陈琳莹 通讯员 林鸿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