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强力推进节后市容环境常态治理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4-03-01 16:53 浏览量: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连日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迅速由“节日保障”切换“节后治理”模式,以“开年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干劲和决心,不断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提升。

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协同共治。坚持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采取宣传教育为主、执法手段为辅的工作方式,逐路段对辖区临街商户进行再宣传、再教育,耐心细致地向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严格管”和“热心帮”相结合,积极引导商户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强化执法力度,加强规范管理。组织人员对城区重点区域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点、违规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巩固一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反弹及新增点位及时制止,全力用实际行动问诊“节日病”,恢复“洁净美”,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

强化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实效。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区域定期进行回访,常态化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秩序,有效防止管理不到位现象反弹回潮,同时施行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的管理力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自节后以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共查纠流动摊贩50余起、占道经营30余起,规范沿街店铺门前三包行为40余起,劝导非机动车乱停放70余起,清理乱粘贴小广告40余起,暂扣电子秤、桌椅、泡沫箱等大量违规经营物品。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长乐城管人的坚守却从未远离,新的征程也早已经启航。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将继续紧扣“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总目标,以龙腾虎跃“开门红”,奏响治理“春之曲”,用城市管理的高质量提升,为长乐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