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圆满收官!长乐春节假期热辣滚烫
来源: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4-02-27 15:44 浏览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吴航大地喜气洋洋、人民群众信心满满,处处洋溢着热闹、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这个龙行龘龘的中国年,传统的韵味,现代的时尚,文明的风尚,三者交织绘就出福州年最有福的浓郁年味,长乐随处可遇见“热辣滚烫”的美好。

2024年春节假日,长乐文旅系统积极谋划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提高长乐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长乐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文旅市场繁荣,刺激长乐旅游市场发展和群众消费增长。据统计,春节假日全区累计接待客流量逾5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3%

为迎接龙年新年,我区新春文化旅游月围绕“龙腾潮涌·乐启新程”主题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自大年初三开始洞江湖公园分别开展鱼跃龙门、世界名画+小丑互动、五福闹新春主题快闪巡游表演并布置白色长卷铺陈吴航书卷文化展望新年的美好期盼;正月初五开展长乐民俗踩街活动,“吉祥龙”为主题集结巡游队伍,会堂后广场十洋商场和平街,从头尾贯穿龙腾新春元素,活动过程中开展文艺展演形式,中间串联特色民俗表演,并配以年轻人喜爱的街舞、汉服、青春唱跳方阵和平街作为民俗踩街活动的终点,当日客流量突破14万人次,破历史新高此外,南山互动竞技场、和平街新春嘉年华和魔幻元宵喜乐会也将轮番上演。福州新区则是以“有福之州 新花怒放”为主题,开展文旅商促消费助力“开门红”系列活动,活动将结合传统节庆、两岸融合、商企促销、招商引资、体育竞技、文化惠民等多种形式,臻选“长安花博汇”“NEW BA”春季运动会、春季两岸艺术演出等超百场文旅活动,让八方来客近悦远来,在长乐感受“福州年·最有福”。

长乐各A级景区、文化场所办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展示了长乐文旅市场蒸蒸日上、活力十足的好势头。图书馆推出系列活动,开展寻年味·拾年俗-视频讲座、春节习俗展,举办元宵灯笼制作培训课堂,并邀请市民体验新年手作,剪纸DIY等多个趣味互动活动,向游客展示长乐文化,寄托龙年美好新意文化馆开展2024年元宵“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视频直播、舞台展演、非遗美食展示三个版块,促进非遗项目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区博物馆推出“石上清华”——长乐历代摩崖碑刻拓片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镌刻在石碑上的历史记载,提高人们保护文物的意识,进一步感受长乐历代的文化传统和文化积淀。此外,长山湖连续上演长乐首届大型蝴蝶昆虫艺术研学展;和平街的郑振铎诞辰125周年展览继续开放;长安村举办长安不夜城新春文旅活动,带来长安盛宴,“夜色经济”点亮乡村新春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