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庆祝长乐建县1400年“郑和杯”2023年福州市长乐区武术邀请赛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06-06 17:09 浏览量:
  6月4号上午,庆祝长乐建县1400年系列活动-“郑和杯”2023年福州市长乐区武术邀请赛在新区体育中心综合馆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长乐区教育局主办,福建省太极拳协会、长乐区武术协会等7个单位协办。共有27支代表队、352位运动员参加8大类78项角逐,其中共有11所中小学校18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年龄最大是82岁,最小8岁。
  比赛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个人项目包括太极拳类、太极器械类、传统拳术类、传统器械类,而集体项目主要为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各小项涵盖了传统武术的各种招式、拳法、器械,底蕴深厚、种类齐全,运动员们展示了对中华传统武术的理解与热爱。此次武术比赛不仅是一场运动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运动员们通过比赛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
  近年来,长乐区加大了武术进校园的力度,通过向中小学校派遣专业教练、举办武术培训和比赛等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学习、热爱武术文化,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健康的身心素质。

  本次比赛是长乐区全国武术之乡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打响长乐区的武术之乡品牌,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和风采。

  未来长乐区将继续大力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武术文化,让武术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推广,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长乐区落地生根,为推动长乐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