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2023澎湃洞江湖” 福州长乐龙舟邀请赛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05-30 17:07 浏览量:
 5月28日,“2023澎湃洞江湖”福州长乐龙舟邀请赛在洞江湖水域高燃开赛!18支参赛队伍在湖面上挥桨竞渡、劈波斩浪,展开了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办事处、福建省龙舟协会、福州市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福州长乐龙舟邀请赛共邀请来自福州的18支龙舟队伍参赛,其中包括福建海峡龙舟队、福州鳌龙龙舟队、桥亭列圣虎仔龙舟队等11支福州龙舟队,以及长乐汇泉龙舟队、长乐兄弟龙舟队、三溪毓龙龙舟队等长乐本土龙舟7支。分别进行了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采用两组总成绩累加的计分方式产生冠亚季军。经过激烈的角逐,长乐汇泉龙舟队最终脱颖而出,夺得比赛冠军。长乐兄弟龙舟队,高新区翰井龙舟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群龙划破水面争相竞速,阵阵鼓声雷动。观众热情高涨,不断为健儿加油呐喊。赛龙舟在长乐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

    “长乐有着十分浓厚的赛龙舟文化和实力强劲的知名龙舟队伍。长乐三溪的龙舟夜划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观看。本次澎湃洞江湖龙舟邀请赛是长乐首次举办专业化、高水平的龙舟竞技比赛,很开心可以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赛龙舟。”在场观众王女士说道。

    今年是长乐区建县1400年,龙舟赛旨凸显长乐大爱开明、敢拼会赢”的精神内核,打造长乐地方特色品牌体育赛事,同时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展示龙舟文化深厚独特的民俗魅力

龙舟赛之外,长乐还组织了龙舟非遗进校园、运动队龙舟巡游等系列活动,意在以传统龙舟文化为精神纽带,增进长乐区各乡镇人文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