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冬至佳节共庆祝 捐资助学育桃李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1-12-24 09:25 浏览量:

  今年的冬至”,漳港街道万沙村的庆祝方式与往年有了那么一丝不同,是万沙村回迁安置后第一个“祭冬”活动,也是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的前沿阵地,还是乡亲暖心助力家乡慈善教育事业的聚力之地。

  12月20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漳港街道万沙村在万沙嘉苑礼堂举办冬至“祭冬”大典暨万沙村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热心企业家、乡贤们心系桑梓情系故里,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筹集助学资金75万元成立助学基金会通过奖励帮扶机制,鼓励优秀高考毕业生、帮扶困难在校大学生,激励家乡学子志存高远、筑梦前行。 

  就在前一天,漳港街道邀请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陈榕航组长至街道开展移风易俗专题讲座,对街村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宣传,强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活动上,万沙村干部大力提倡从简祭奠,破除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摒弃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传播者。 

  基金会的成立,是万沙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换届后,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谋划乡村振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漳港街道也将持续鼓励更多的村(社区)积极谋划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