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统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6:17 | 来源:长乐市统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由统计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长乐市统计局综合科联系(地址:长乐市吴航街道解放路27号。邮编:350200,电话:0591-28922308)。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为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2011年度我局按有关规定,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我具行政审批过程可进行网上运作。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无依申请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局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上级政府颁布的政策、法规、规章,保障公众知情权。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档案馆、图书馆等渠道公开。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六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我局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编制具体公开项目目录,不但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而且使公开工作更易接受评议、检查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1、我局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
2、我局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局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专栏
  我局已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情况、政府公报等信息。
3、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各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均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本局虽然在加大统计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统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统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统计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统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在网上公开。
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根据本市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规范和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为做好本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
8
  其中:1、网站公开
4
8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