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5:50 | 来源:长乐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3]199号)的要求,由长乐市教育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本报告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长乐市吴航路245号,邮编:350299,电话:0591-28927963)。

  一、概述

  (一)工作组织、机构及人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加强对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牵头实施,由指定工作人员和分管领导专门负责信息审核、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二)制度建设。我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每个公开的文件首先由拟稿人及相应科室负责人把好第一关,将认为可以主动公开的信息征求分管领导同意后,交由信息公开经办人初审后提交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审核后公开,做到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落实到位。
  
 (三)落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动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今年通过政务网公开公示栏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民办学校办学资格,公立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和入学条件,收费项目、依据、标准,教师招聘和招生考试政策、计划、程序和结果,安全工作,学生评先选优以及各类助学资金发放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四)渠道建设与利用。我局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渠道,除通过长乐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长乐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外,还将主动公开的文件信息报送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存档,供公众查阅,接受公众咨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0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1.我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安全生产4条,幼教工作2条,德育工作5条。

    2.我局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局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专栏

    我局已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政府公报等信息。

    3.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各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均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运行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业务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学习。积极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和业务学习,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操作水平,逐步提高规范化程度。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教育工作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相关的信息公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0

10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0

10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长乐市教育局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