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公安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5:53 | 来源:长乐
长公综〔2011〕29号
 
长乐市公安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的要求,由长乐市公安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
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长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地址:长乐市吴航路471号政法小区,邮编:350200,电话:0591-28927776)。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为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2010年度我局按有关规定,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局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无依申请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局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上级政府颁布的政策、法规、规章,保障公众知情权。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长乐公安公众服务网、政务公开栏、档案馆、图书馆等渠道公开。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1、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因机构改革人事变动,我局调整充实了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林捷为组长,政委赵峰为副组长,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组成,并设立办公室、监督小组和审议小组。
2、编制政务公开目录。今年年初,我局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将当年政务公开项目、内容、范围、时限、程序等编制成政务公开目录上报有关监督部门。
3、政务公开形式多样。我局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政务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上墙(上网)公布等工作,充分运用公开栏、宣传手册、电子屏、公安网络电子信息等公开。一是设立政务公开栏。每一季度对内公开栏更新一次,及时对单位的财政收支情况、车辆情况、领导干部车辆燃油使用经费及通讯费、干部交流、轮岗、晋级情况等进行公开。二是以提供公开手册或便民卡片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我局为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各派出所、出入境管理等窗口使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两单制”,对单位的行政服务项目、流程、依据、程序、期限、结果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印制各种宣传单,方便群众。我局汇编了派出所的业务须知及办事流程等,制作了派出所警务公开手册发放群众。三是运用电子手段进行公开。对规范性文件、人事、财物等方面主要采用通过电子屏幕、长乐公安公众服务网进行公开,增大公开的容量和覆盖面,达到便捷、快速、面宽、有深度的公开目的。
4、各单位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派出所都能按规定对所开支情况、考勤情况、民警绩效考核情况在所公开栏每季度公开一次;对外警务公开栏对收费情况、行政、治安案件公开、户口办理情况、政审情况每月公开一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9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1、我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
2、我局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6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局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长乐公安公众服务网
我局正在积极筹备建设长乐公安公众服务网情况,在“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政务公开栏
  我局已在一楼大厅的设立电子屏幕公开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情况、政府公报等信息。
4、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各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均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务公开透明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我局在新的办公场所因场地所限没有设置对外政务公开栏,目前对外公开的内容设在一楼厅的电子屏公开。
2、政务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全面,信息公开操作水平仍需提高。
3、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不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操作水平,提升信息服务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9
263
  其中:1、网站公开
29
263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