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玉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6:28 | 来源:长乐

    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4]170号)和《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长政办〔201454号)的要求,由长乐市玉田镇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日。本报告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长乐市玉田镇党政办联系(地址:玉田镇新街20号,邮编:350203,电话:0591-28961611)。

  一、概述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榕政办〔2014170号文件要求,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宣传统战委员任副组长,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主任兼任,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板报宣传制作及网站信息发布。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及时向市档案馆、图书馆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和电子文档,方便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充分发挥长乐市政府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作用,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渠道的信息公开服务。依托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详细公开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的有关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整改情况,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全面公开项目审批核准信息,依法公布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以及招投标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理决定。

   (四)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市发改局等部门做好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相关制度文件,共同推动信用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2014年通过长乐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16条信息。我镇历年通过长乐市政府网站共主动公开51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镇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

  我镇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6条,其他类信息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镇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镇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专栏。我镇已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情况信息,对于涉及群众面广的我们还及时通过有线电视通知群众。

  3、公共查阅点。市档案馆设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镇均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镇2014年及历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我镇2014年及历年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14年及历年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因此,在2015年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序地推进。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玉田镇人民政府

  2015年130

 

  附表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

5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5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