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治安管理
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强化校车安全“大检查”,拧紧校车出行“安全阀”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4-03-13 09: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安全出行。近期,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联合金峰中心小学开展春季校车安全专项检查,严把新学期校车安全关,切实筑牢校车交通安全屏障。

  检查中,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校车配备的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一车一档、车辆定期保养台账以及校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校方要迅速落实整改,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定期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同时,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涉校车事故的发生,绷紧安全弦,切实保障好学生平安上下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