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治安管理
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4-03-13 09:28 浏览量: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长乐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培训中,社区民警结合消防培训中所学的知识以及近期全国各类安全事故,分析了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阐明了公安部门消防监督工作职责,普及了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为参训人员的疑问解惑。同时,社区民警分发消防安全宣传材料,围绕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及火灾特点进行讲解,针对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要点,向参训人员讲述日常工作中如何排查存在的潜在隐患和消除隐患的正确方法。最后,社区民警对灭火器材、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

  此次培训,增强了保安员、物业服务企业职员等自防自救及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水平,为稳定辖区的消防局势“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