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治安管理
长乐区公安局文武砂边防派出所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1-02-25 15:27 浏览量:

  2月22日上午,长乐区公安局文武砂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期间,民警深入辖区文武砂中学、壶井中心小学等,重点针对交通安全、防诈骗知识对师生开展安全防范宣讲,结合鲜活的实际案例,从师生们常见的典型网络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手段入手,深入浅出传授了防诈骗技巧,并结合交通安全标志,防范机动车驾驶员“视觉盲区”,在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的情景演练,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同时,还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企业开展了治安清查,在学校学生上学、放学时段,该所组织治安巡逻队重点围绕校园及其周边地区开展治安巡逻,强化巡逻、护送,提高了校园门口及周边地区的见警率,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