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暨小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7-01 11:23 浏览量:

   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汇同蒂森电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州泰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小区暨小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住宅电梯安全和文明乘梯宣传教育,提高使用管理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挂电梯安全宣传横幅和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图书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电梯乘坐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安全常识、被困自救方法等。

 

                         

 

   在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现场模拟小区内电梯故障困人,被困人员及时通过紧急报警装置向物业公司值班室求助。随后,电梯管理人员和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实施救援。活动最后,维保人员对“故障”电梯进行了全面故障排查,确 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恢复运行,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此次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让居民了解了电梯安全乘坐知识,提高了乘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置此类紧急情况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