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长乐区应急管理局部署2022年农村住房保险工作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2-01-24 10:05 浏览量:

2022年1月21日,长乐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和各乡镇、街道召开长乐区2022年农村住房保险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汇报了2021年农村住房开展情况以及理赔工作情况,并解读2022年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政策规定,区应急管理局对2022年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是完善灾害风险转移机制,积极推行政府财政支持的巨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长乐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保障受灾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暖人心的惠民工程。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应当及时将农村住房保险部署落实的村居一级,加强农村住房保险及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积极配合人保公司在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农户投保工作,力争实现承保全覆盖;同时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寒潮低温天气情况要加强防范应对,备足应急救灾物资,对受灾群众在这期间出现的生活困难时要及时予以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