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建设
关于在全区燃气企业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2-01 10:36 浏览量:

各燃气经营企业: 

  为推动火灾群防群控群治体系建立,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根据“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在全区燃气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宣传。各燃气企业要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围绕今年宣传主题,通过参观消防队站、与消防员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燃气行业从业人员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 

  2、组织全员疏散演练。宣传月期间,各燃气企业要组织开展一次以“体验生命通道”为主题的全员疏散演练活动,燃气经营场站工作人员能掌握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技能。要组织开展1 次内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改活动,查摆消防安全责任履职情况,找准消防工作弱点、难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措施。全员疏散演练活动应留存影像资料备查。 

  3、突出全民宣传培训。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高发的特点, 各燃气企业要在本企业办公楼开展以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宣传为主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发布联名倡议,展示电动自行车火灾物证,播放警示教育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张等手段,突出电动自行车火灾的警示宣传。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同时通过“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通过“福州消防”微信公众号进入“在线平台”,选择“学习教育云平台”,进行注册、学习)组织人员进行线上学习。 

  4、抓好氛围营造。宣传月期间,各燃气企业要在场站的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有条件的,要利用LED高频次刊播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等。 

  四、工作要求 

  各燃气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围绕主题开展贴近实际、富有成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