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建设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1-02-06 08:29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福州交建集团新区交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承建的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进展顺利,计划2022年12月底完工。

  记者在隧洞内部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挂设土工布防水卷材,掘进设备有序地进行挖掘作业;在隧洞外,工人在明洞二衬的顶部进行外模安装,部分人员正在认真地对二衬主筋进行焊接。

   

  该项目作为福建省推进标准化建设的典型工程,着力打造福建省普通公路首家数字“党建+安全”活动室,开了省内同类项目应用AR、VR技术开展党建工作的先河,模拟项目隧道施工环境,对安全事故进行全过程“真实”再现,让体验者通过身临其境的实际操作,真实体验隧道施工安全的重要性。

   

  “目前,国道G316线征迁工作已接近尾声,软基处理工程基本完成,桥梁桩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施工,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面展开,桥梁上部工程正在根据施工进展逐步推进,隧道工程按施工节点有序推进。”福州新区交建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是福州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快速联系的交通大动脉,对促进长乐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起于文武砂镇东岱村,至营前街道洞头村与在建的道庆洲大桥长乐侧终点顺接,全长15.578公里,采用主辅路相结合的形式,设枢纽型互通式立交1座、特长隧道1座,主路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八车道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长13.769公里,设特长隧道1座,采用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