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2 08:55 浏览量:

  为提升我区化妆品监管人员的业务实战水平,进一步加强儿童化妆品专项“点题整治”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会暨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特邀福建省药监局福州药品稽查办林振顺同志进行授课,通过案例深度解析化妆品在日常监管以及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对50多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检查,立案查处1起销售失效儿童化妆品行为,立即整改2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购货台账不规范的行为。同时,通过向化妆品经营者发放告知书,要求经营者签订化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等方式,有效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全区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林密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