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奖励表彰
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新年慰问会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24 11:18 浏览量:

  1月20日,区见义勇为基金会2022年新年慰问会召开。区领导卓国鸿、陈文姗,老领导李依兴、长乐基金会会长候选人郑子焰及全区历届见义勇为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充分认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重要意义,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乐和谐发展的高度,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主导作用和社会组织的协同作用,大力宣传、贯彻、落实《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发动更多社会组织和个人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学习、关心、鼓励、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健全机制,保障权益,扩大影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奖励抚恤工作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会议通报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2021年工作,还为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代发省、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困难家庭慰问金,为被评为长乐区级以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其遗属发放春节慰问金。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