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徐 俊 > 活动报道
2024年区政府工作思路务虚会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12-20 09:15 浏览量:

  12月18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2024年区政府工作思路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政府工作思路,力促明年工作抢先机、开新局。区领导王栋梁、林增祥、徐俊、周勇、陈爱玉、曾文雄、卓登菘等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

  召开政府工作思路务虚会,最终目的是实现“脑洞大开动、思维大发散、思想大碰撞”,以“务虚之举”求“务实之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既“上连天线”又“下接地气”,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举措,切实提出更具创新性、引领性的工作抓手,共同推动长乐实现进位跃升。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自我加压提升格局。跳出“慢、等、拖”的思想泥沼,摒弃“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维,勤于思考研究,敢于放开手脚,提高工作标准,跳出本地谋发展,主动将工作放到长乐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积极拓展大视野、敢于谋划大手笔、努力展现大作为。

  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从“全域新区、全域新城”中、从“工业重镇、工业大区”中、从“福州中心城区”中审视自己,结合长乐历史、长乐特点找准定位,聚焦商贸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工业化、“水美长乐”建设、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着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一域之为”为全区大局“添秤”“作劲”。

  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砥砺过硬作风、锤炼素质能力、彰显格局情怀,保持团结务实作风,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和落实力,规避“忙闲不均、人浮于事”的现象,推动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区直部门重点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

  (记者 吕灿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