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林 宇 > 活动报道
我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18 09:13 浏览量:

  3月14日,我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区领导林宇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首占镇赤屿村,志愿者手持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在河道沿线巡查清理,共清运沿岸枯枝杂草、建筑垃圾、杂物等0.6吨,以实际行动提升河湖水环境。

  “希望通过对村庄人居环境和河湖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循序渐进、逐步铺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从而推进农村品质提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区河长办综合协调组组长王桦说。

  据了解,当天我区其它乡镇(街道)也同步开展护河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自2022年4月14日至今,全区共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2692场次,参与人数211069人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3962台次,清理垃圾约117008.66吨,清理沟渠1401.08公里,清理淤泥7110.68立方米,拆除乱搭乱盖1177处。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