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6-06 15:36 浏览量:

  6月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牢牢把握全域新区历史机遇,更高标准推进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统筹品质城建、产业导入和城市运营,谋划和启动新一轮发展建设热潮。

  要坚持“三个第一”,大力培育创新型、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提升区域服务贸易能级水平,做优做强门户枢纽功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

  要扎实推进年度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优化公共服务功能,健全多层次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拓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成效,走好生态立区、绿色发展道路。

  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协同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深入挖掘本土非遗资源和深厚历史底蕴,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文化事业发展成果,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找准党校工作和党的中心任务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为党建诤言、献良策;要扛牢为党育才使命,提升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斗争本领;要严肃党校校风学风,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