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开展“河小禹”护河志愿行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3-06-06 10:0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保障水文化安全理念,弘扬生态环保思想,近日,漳港街道河长办联合漳港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河小禹”护河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争做护河小卫士 

  爱河护水,从我做起。活动中,同学们化身河长制小小宣传员,佩戴志愿者斜挎肩标,热情地向学校周边过往行人及沿街商铺、住户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呼吁大家不要向河道乱丢垃圾,减少河流环境污染,引导群众培养亲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

 

 

 

  宣传进校园 

  另一边,志愿者来到教室里,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认真细致地讲解河长制知识,倡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关注身边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共同参与、监督河湖治理,引导同学们踊跃加入保护河流环境的社会实践中来,壮大“河小禹”志愿队伍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河护河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河长制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群众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持续开展“河小禹”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用丰富多彩、生动创新的形式来获得大家对河长制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引导更多青少年来守护家乡水环境,共创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