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航城街道荣辉社区——爱心六一,“童”样精彩主题活动暨党员志愿活动日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06-05 10:23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隆重节日,为了让辖区内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荣辉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六一,“童”样精彩主题活动暨党员志愿活动日,积极做好“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组织开展冰心儿童文学馆游园活动及儿童观影活动,为辖区内小朋友们积极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和有利于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荣辉社区党支部抓住“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利用宣传栏、LED灯牌等形式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倡导“儿童优先”、尊重“儿童”、支持“儿童”的意识,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

  荣辉社区党支部联合运动宝贝早教中心,组织小朋友们参与冰心儿童文学馆游园活动,本次游园活动设置滑溜布、水晶宝宝许愿瓶、树叶表情等集体活动,小朋友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在游戏中找到参与、合作的快乐。在游戏结束后,设置露营、分享食物等环节,让小朋友们互相分享美食,学会分享。

   

  荣辉社区党支部联合物业开展主题为“爱在六一与‘影’同行”儿童观影活动,观看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该电影围绕追求理想、关爱家人的主题展开,讲述了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和落魄乐手埃克托在五彩斑斓的亡灵世界开启了一段奇妙冒险旅程的故事,米格虽然出生在一个反对音乐的家庭,但他坚持自己的音乐梦,在遇到挫折仍不放弃,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意在鼓励儿童们要坚持梦想、关爱家人,同时让社区内的儿童度过一个积极向上而又快乐的节日。

   

  在本次观影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能观看影片,还能在现场享用美食,社区组织物业给来观影的家长与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美食,包括爆米花、烤肠、棉花糖和蜂蜜柠檬茶等,力求为到来的家长与小朋友们提供一次舒适的观影体验。

   

  通过游园活动与观影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坚持理想、互帮互助的美好品质,家长们纷纷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在六一儿童节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互动真的特别开心,希望今后社区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融洽了居民关系,丰富居民生活,创建良好的社区氛围。

  荣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本次爱心六一,“童”样精彩儿童节主题活动,为儿童创造了契机,让孩子们有了充分交流的机会。活动也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为社区、家长、孩子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了社区和谐发展。下一步,荣辉社区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继续努力做儿童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