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航城街道丹辉社区:奇妙科技 精彩童年 ——“六一”科普体验实践暨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3-06-05 10:10 浏览量:

  儿童有着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为了引导儿童发现身边的科学现象,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幼儿科学探究的能力,激发他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丹辉社区党支部联合福州科技馆开展“奇妙科技 精彩童年”——“六一”儿童节科普体验实践党员志愿活动。

   

  现场科普车携带声、光、电等方面的25件展品,让儿童近距离接触“密码锁”、“跳舞回形针”、“测量心跳”等科普产品。各种类型的展品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孩子们积极动手,去探索、去尝试、去讨论,在仔细观察中直观了解相关科学现象和科学原理,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帮助儿童提升对科技知识和科技产品的兴趣。

   

  科普车展示

  乐探机器人即利用乐高教具,根据自己的想法自己动手自己编程,拼装出不同的机器人,将想法变为现实。

   

  乐探机器人展示

  实物编程裤兜机器人即采用少年儿童易于理解的拼图式编程,将程序传送至机器人,在重复试错与观察机器人反应的变化中,学会如何完成机器人所要完成的任务,从小锻炼孩子的编程思想、算法思想、与STEAM教育相融合。

   

  实物编程裤兜机器人展示

  AI四足机器人集娱乐性与实用性于一体,有跟随功能、跨越障碍、负荷前行等功能,也是率先走入大众生活的仿生机器人产品之一,具备科技、教育、日用等功能,具有极其庞大的潜在应用空间。

   

  AI四足机器人展示

  现场不少家长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一次性体验所有展品,而且还有党员志愿者进行现场讲解,家长和小朋友都呢能够学到不少新知识,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时间,而且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此外,辖区内的安心贝贝托育中心、长乐三栗鼠口腔门诊部、厦门银行、小荷舞蹈、运动宝贝早教中心、巨晴摩雅等多家单位也积极参与奔驰活动,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带了各种宣传品,居民们收获满满,现场其乐融融。

   

  丹辉社区党支部还特邀实验幼儿园(海峡路校区)参与本次活动,幼儿园老师带领部分小朋友到现场参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燕玉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本次科普的重点人群,孩子们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小抓起”。丹辉社区李燕玉书记还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们,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六一”儿童节礼物,让小朋友过了一个记忆难忘的“六一”。

  通过此次活动,聆听科技之韵,感受科技之美,体验科技之魅,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意识,激发了孩子们善于观察的良好习惯,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拓宽了视野并增长了见识,在孩子心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在广袤的沃土中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