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闽江口片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7 13:10 浏览量:

  6月26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猴屿乡、潭头镇调研闽江口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

   

 

  猴屿村是“华侨之乡”,也是国家级生态村、森林村。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为猴屿华侨联谊会题词20周年之际,成立了猴屿乡番客文化中心。区领导实地察看番客文化中心建设情况,要求认真回顾华侨历史、传承番客文化、讲好猴屿故事,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华侨交流合作;同时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国企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在渔业生产为主的福星村,区领导详细询问福星渔港项目进展、福星古街保护利用等情况,强调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高标准规划设计,统筹推进片区开发、环境治理、立面改造等工作,全面谋划精品民宿、特色美食、休闲茶座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网红打卡点,加快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

  在汶上村百榕公园和岭南村西湖公园,区领导实地察看了公园总体布局、河道水体治理等情况,要求主动融入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开发建设,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用足用好上级政策资金,通过提升公园规划布局、加强河道清淤整治、完善休闲配套设施、挖掘特色历史文化等,着力打造独特的通透空间、亲水空间、休闲空间、文化空间。

  二刘村素有“长乐小武夷”之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区领导认真聆听二刘历史典故,实地察看二刘古街及周边建筑群情况,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山水联通、科学谋划,充分用好专债资金,统筹抓好潭头高速沿线重要节点优化、古街古道改造提升等工作,展现“文脉潭头、醉美湿地”的人文魅力。

  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人流导入、综合配套、景观提升、加大宣传等工作,研究体制机制、资金平衡、提升设计、打造引爆点等有关问题,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和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拟获评4A级景区为契机,积极推动闽江口片区EOD开发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长乐样板。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