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建监察大队组织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7 09:43 浏览量:

  为提升滨海新城城市形象,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近日,区城建监察大队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渣土车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队伍根据滨海新城建设工地分布、施工情况及渣土车辆运输时间和行驶路线,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主要路段设点,重点整治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污染路面、抛洒滴漏、闯禁区、超载、故意遮挡和污损号牌等违规行为。同时,还对在建工地进行走访,加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福州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

  本次行动,共检查过往渣土车辆40多部,走访检查在建工地12个,查处渣土车违规行为3起,暂扣车辆1部。

  下一步,区城建监察大队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实现“联勤联动、集中整治、齐抓共管、长效落实”,进一步规范滨海新城建筑垃圾运输行为。

  (记者 高晶晶 林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