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慈善总会慰问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农村基层干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7 09:39 浏览量:

  6月21日-22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一行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访慰问前段时间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农村基层干部,并在所到乡镇(街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每到一处,许开夏、林义耿与受慰问的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对他们带病坚守防疫一线辛勤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许开夏指出:区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在帮扶困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也得到全区人民高度赞誉。这次满载着组织和社会各界大爱慰问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农村基层干部,不仅是对受慰问者的关爱,更是极大地鼓舞和调动全区基层干部干事的积极性,传导社会正能量。希望大家一定要以区慈善总会组织慰问为动力,时时刻刻保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高度的革命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长乐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义耿指出:今年春夏之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服从大局,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不怕苦、不怕累,不论在阴雨天还是炎炎烈日,都毅然决然地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排查防控不疏不漏,核酸检测加班加点,为全区人民筑牢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迅速取得防控阻击战清零的成果。在危难时刻,显现出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基层干部责任担当。尤其是一些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隐瞒病情,仍然坚守在岗位,默默无闻地工作,这种舍命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值得全区人民学习和宣传。

  

  所有受到慰问的基层干部都深受鼓舞,饱含深情地说:“感谢区委、区政府和慈善组织的关爱!”表示一定不负组织和人民的关怀与期望,今后要更加勤奋、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受慰问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农村基层干部10人,发放慰问金37000元。

  参加慰问活动的还有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国武,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营前街道、江田镇、罗联乡、首占镇、湖南镇、文岭镇、潭头镇等主要领导。

  此外,区领导陈航星、卫健局局长陈天荣组织慰问医疗系统带病坚持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36人,发放慰问金10万元。

  (通讯员 程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