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护航中考”---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在行动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2-06-24 14:48 浏览量:
  高考顺利落下帷幕,中考如期而至,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再次启动“护考模式”,积极做好中考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整洁、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6月20日我队组织召开中考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统筹安排中考期间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明确分工,落实岗位责任。二是加大管控力度,重点整治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晾晒、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规乱象,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巡查,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三是营造静音氛围,执法人员沿街入店发放倡议书,要求考周边的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校园“静音”,同时组织巡查力量,加大对渣土车辆运输及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产生噪声行为的查处力度,避免噪音对考生学习和休息造成影响

 

  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取缔辖区考点周边占道经营50余处,整治两车乱停放60余。中考期间,队将全面加强履行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让考生和家长静心、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