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走访调研新经济企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10:29 浏览量:

  6月22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走访调研新经济企业,与企业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情况。区领导徐俊参加活动。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拥有政府智慧财政财务、数字采购、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已逐渐成长为国内电子票据和政府采购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区领导一行参观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规划沙盘,了解产品研发流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打造高附加值的数字产业。

  

  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有为政府”,强化精准施策,进一步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链条、产业生态的辐射带动作用;

  要树立长远眼光,加快构建多层次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国内外优质教育、医疗资源集聚,持续完善交通、商业等综合配套,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

  要加强科研力量,用足用好“大院大所”优势,牵头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推动企业攻关核心技术,抢占发展制高点。

  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为物流企业提供全流程数字物流升级服务的企业,自2019年落地长乐以来,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福建省工业龙头企业”等称号,目前正积极筹备上市。区领导一行深入企业办公场所,实地了解企业业务流程、日常运转、人员构成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打响品牌,为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贡献智慧物流力量。

  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企业与域内外大宗商品企业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努力把“长乐经济”转变为“长乐人经济”;

  要深化挂钩帮扶,优化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机制,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支持企业运用金融资本做大做强;

  要强化数字赋能,大力发展供应链物流、供应链金融,持续完善购销供应链体系,促进平台经济发展。

  贝瑞和康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将基因检测技术转化为临床应用的创新型生物科技上市企业,自2017年在长乐建设数字生命产业园以来,企业发展规模进一步壮大,在我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企业展厅、实验室,认真聆听企业发展规划、检测流程、技术研究等情况,希望企业瞄准全产业链,在基因检测、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加快突破、扩大规模。

  

  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突出产业导向,发挥中西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用,在支持现有企业的同时,继续招引各类生物医药企业总部、研发机构落户长乐,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有关政策、权限,提供更多临床试验基地,构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优质生态;

  要注重人才优先,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文章,更好满足人才在住房、生活、社交、娱乐等方面需要,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 高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