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整治流动摊点 切实还路于民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 2022-01-28 16:01 浏览量:

  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前出行环境,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滨海新城核心区内主次干道、小区和商业广场周边等公共场所开展流动摊点集中整治行动。 

  一、刚柔并济抓细节,开展宣传教育 

  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特点,执法队员坚持教育劝导为主耐心向占道经营的摊贩讲解城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使商贩们了解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主动停止违规行为。 

  二、环卫保洁及时上,维护市容环境 

  针对摊贩撤离后留下的卫生问题,执法人员安排环卫部门及时做好路面清洁,切实做到还路于民,维护整洁的市容环境。 

  三、巩固提升防反弹,注重长效管理 

  执法队员对流动摊贩高发时段及重点区域持续加强管理,防止回潮,巩固整治成效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及协管人员12人,清理流动摊点10余处,暂扣占道经营桌椅20余张。下一步,区城建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与教育导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还路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