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吴航街道:党群共建暖人心,辞旧迎新送吉祥
来源:长乐区吴航街道 2022-01-28 08:30 浏览量:

党群共建暖人心,辞旧迎新送吉祥

 

墨香阵阵辞旧岁,鞭炮声声贺新年,为喜迎新春佳节,深化党群共建,拉近邻里关系,吴航街道各基层党组织携手共建单位,党群共建送温暖,张灯结彩迎新春。

保卫行动之“护平安”

宣传诉“平安”: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三峰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以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及赠送新春小礼品等方式向来往居民群众进行健康知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禁毒、诚信、平安公众满意率、扫黑除恶、防网络诈骗等教育宣传,引导居民过文明年、平安年。行动促“整洁”:13个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着力开展卫生死角清理行动,并长乐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互动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大力提升人居环境,为新年新气象打下牢固基础


▲上图为发放宣传手册

  幸福纽带之“同欢乐”

伏案挥毫墨迎春:春联作为楹联的一种,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用以抒发美好愿望,新春将至,华达花园小区党支部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挥毫泼墨写春联,并赠予过往居民;洋锦社区联合福州市长乐区书法家协会、长乐区医院开展“翰墨飘香贺新春,爱心义诊送健康”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新春的祝福送入百姓家吉祥好运剪出来:年货,是春节的重要符号,烘托了新年的喜乐氛围。航兴社区同宏利幼儿园志愿者带领居民孩子DIY“鞭炮响响福气到”“螃蟹红红好运来”主题年货,在与园区小朋友的互动交流间,给新年添上红火跳蚤市场便民生:跳蚤市场作为每月爱邻日的最热闹环节,西关社区特别推出“新春版”跳蚤市场,把居民的剪纸、红灯笼等年货以物易物、低价出售,给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上图为挥毫泼墨写春联

      相聚邻里之“暖人心”

“温情传入户”:以新春佳节为载体,各基层党组织传递温情到每家每户航兴社区党总支部联合长乐区审计局,慰问社区困难户、低保户、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胜德社区为困难残疾户、低保户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实际困难“服务畅民心”:优化为民服务成效,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幸福度是村(社区)的共同愿景。西关社区同长乐吴航卫生院开展中老年人日常疾病筛查和常见疾病的预防讲解,为老人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共计服务人次300多人;航兴社区同共建单位工商银行长乐支行现场为居民办理第三代社保卡、赠送礼物贺新年,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上图为党员走访社区,入户送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