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长山碧水党支部开展 “山水有爱 包治百病”近邻党建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2-01-27 18:31 浏览量:

  冷风冷雨冷天地,冬季已渐生寒意,这个季节的长乐虽不至于瑟瑟发抖,但大家也不约而同的爱上了“微坡”。

  以“聚”之能,联结“邻力量”

  为深入开展锦辉社区近邻党建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提高大家的抗冻能力。锦辉社区长山碧水党支部特邀请手工老师和大家一起解锁巧手做包。近日,居民们相约来到长乐区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欢聚一堂,巧手做包。

   

  以“邻”之心,助力“同心圆”

  活动现场,首先由特邀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居们各显神通,麻利地穿针引线,研究怎么把底布折出包的形状,然后大家相互讨论着,时不时举手问老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居民陈大姐说:“街上一个包几千上百的还不如自己做的,以后买菜就拿这个包了”。几个居民聊着聊着还说起来了天冷吃牛肉比较好,一个大姐说她做牛肉是一把好手,准备周末约起来个“全牛宴”。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化身“工匠人”,细心缝制,摸索技巧,体验着手工制作带来的轻松一刻,欢笑一刻。

   

  以“爱”之名,打造“邻平台”

  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面积约1000平方米,拥有“一厅二室五区”几大功能区,辐射全街道,集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数字文化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党群服务中心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为街道各个村居的老人、儿童搭建学习发展兴趣爱好、挖掘自我潜能的平台。

  此次锦辉社区长山碧水党支部以邻里互动活动为契机,打破耸肩缩背的“寒冬”,以巧手做包为载体,搭建居民互动交流的渠道,促进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和谐邻里关系,为社区居民自治奠定良好的基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自治意识,促进社区自治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