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锦江三期党支部开展“虎年福见 笔墨迎春”近邻党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2-01-27 18:19 浏览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是一种传统,是春节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不仅象征着吉祥好运,也是一年红火开头的象征。为了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拉近社区、共建单位和居民之间的距离,锦辉社区党支部带领锦江三期党支部联合华侨中学、文联、文旅局、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局、侨联等共建单位在锦江三期中心花园举办了“虎年福见 笔墨迎春”党员活动日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写春联 

  5张桌子一字排开,一摞摞鲜红的春联纸整齐地摆放周围,来自华侨中学和文联的6位书法志愿者现场泼墨挥毫,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引得居民注目观看,场面热闹而有序。

  突然,天空降下了蒙蒙细雨,大家都还想着这天公咋不作美呢!华侨的老师说了句:“天降祥瑞”...“叮哩叮哩”一道熟悉的洒水车专属音乐悠然而来...其中一个书法志愿者说“我刚好写到‘天降祥瑞’呢!”...大家顿时都笑成一团了,称“这真是天降祥瑞”!

   

  选春联 

  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技艺 ,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让浓浓的年味不断在空中流淌。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新年祝语,又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愿景,还有一些名人名言、励志警句,字里行间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居民们看的眼花缭乱,挑的是“选择困难症”都出来了。选到春联的居民们,手捧着一副副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拉着左邻右舍纷纷为送春联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还有的居民对挂在绳子上的“福”字扫码,别说,还真能扫到了“敬业福”呢,大家纷纷点赞是因为志愿者们的“敬业”才让他们沾了“福”字。

   

  晒春联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书法志愿者们热情挥毫、尽抒情怀,为居民们书写了一副副内容丰富、寓意吉祥的春联。草坪上、树枝上铺满晾晒的春联,一副副春联,载满了书法志愿者的美好祝愿,让现场的居民们如沐春风,心里热呼呼的。

  订春联 

  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志愿者热情不断高涨,写了一副又一副VIP高端订制版春联。“每年过年都在商店买春联,外面卖的春联都是千篇一律的内容,刚刚我告诉志愿者,让他写出我对我家新年寄语,为我私人订制,真是太高兴了”。居民陈大妈好不开心的说。“这个好,这个好!”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响起,原来是一群年轻人围着一个年轻的书法志愿者订制了一副“脱贫脱单不脱发”“加餐加钱不加班”的对联,订制春联的女孩说:“还好社区的志愿者有年轻人,要不还不敢这么订制呢!”

   

  定春联 

  活动进行到午后,墨尽纸光,居民们仍意犹未尽,特别是其中一个小书法志愿者身边一直围着一群居民,久久不愿离去,小志愿者的妈妈都打了几次电话催小志愿者回家吃饭了,热情的小志愿者一拖再拖,最后是在居民的不忍心和热切期盼下,小志愿者带上了居民布置的“作业”才回去的,约定大家第二天去华侨中学门卫那边拿春联。

  温情关爱 暖人心 

  为了让锦辉社区的困难群众能够感受到党、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佳节。锦辉社区同时对困难户进行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联。

  此次送春联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大家的邻里情谊,更寄托了对广大居民的新年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