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心系困难学生 情暖寒冬校园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1-27 17:43 浏览量: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关爱服务工作,1月25日上午,漳港街道干部代表前往漳港中学、漳新中学、漳港中心小学等学校,为71名困难学生送去7.1万元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街道干部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孩子们送上春节祝福的同时也鼓励他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近年来,漳港街道大力支持辖区内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拨付漳港中学、漳新中学、漳港中心小学、漳港中心幼儿园各类工作经费近百万元;春节期间组织慰问困难学生191人次,慰问金额19.1万元;紧紧抓住党员、乡贤群体,结合“祭冬”等群众返乡高峰契机,动员各村(社区)积极成立教育促进会,目前已筹措资金800余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帮扶困难学子。下阶段,漳港街道计划发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等,开展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