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07 11:47 浏览量: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长乐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12月3日上午,长乐区围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人民会堂前广场组织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35家单位共同参与,活动各单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活动现场通过小品、戏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虾油味的“福州话”向过往老年人宣传反诈骗、反邪教、禁毒等平安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分发小礼品、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关注“万家灯火平安长乐”“法治长乐”官方公众号,并耐心为现场群众解答宪法、民法典等法律问题。

  

  

  

  

  “为了让宪法能够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够了解宪法的基本知识,了解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从而利用宪法来维护自身的基本权益。“区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董文静告诉记者。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区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还协同联动,围绕宪法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主题,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共同提高法治意识,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共计向群众赠发各式法制宣传资料8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0多块、现场咨询人数3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普宪”活动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阶段,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陈佳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