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危楼重建顺利封顶,守好群众安居底线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1-10-19 10:14 浏览量:
   按照省、市、区房屋结构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漳港街道有序组织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安全底线。在2020年排查过程中发现滨海花园6号楼(占地面积约541.2㎡,共7层计24户,建筑面积约3996.58㎡)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结构安全鉴定为D级危房。我街道对此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统筹推进,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协调解决。滨海花园6号楼重建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10月13日已顺利封顶!

 

 


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要求。漳港街道主要领导亲自上阵,狠抓安全生产,定期主持召开多次处置协调会,联动村建、安办、国土、边防所、相关村居等,多措并举解难题,多方沟通促成效,并抽调业务部门骨干,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组成专项行动小组。经充分酝酿,制定整治方案,针对做好业主思想工作以及治安维稳事宜作出详细周密的计划部署,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如天气、倒排工期、现场管理、人员配备、安全防范等,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

 

 

 

 

 

 

 

二、靠前指挥,心系人民群众。高效的指挥体系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街道街村干部多次与滨海花园物业及6号楼业主协商隐患处置方案,做好房屋整治宣传工作。在2020年6月14日收到正式鉴定报告后,我街道立即组织住户搬离,并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引导住户走法律途径依法诉讼。6月25日,在6号楼业主、新纪建工集团等相关单位见证下,又抽取了厦门欣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重新鉴定检测,鉴定结果仍为D级危房。6月26日,6号楼住户全部撤离,同时组织供电所、自来水厂对6号楼进行断水断电,并设置围挡,安排安保人员值守,防止人员回流。12月份完成施工设计,于31日办理完成规划许可证。

 

 

 

 

 

 

三、政企联合,推进提效增速。漳港街道负起属地责任,协同多家企业,由省吴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滨海花园6号楼重建代业主、施工单位,福建中恒华筑建设设计有限公司作为设计单位,新纪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建项目出资方共同努力,促进项目建成。抢抓施工的“黄金时期”,盯紧工程进度、倒排工期、主动作为,组织专人专班,紧锣密鼓赶工期,完成室内二次装修评估、临时配备电房建设、地质勘测、拆除工作、周边房屋的入户裂缝普查、沉降、倾斜、裂缝自动化监测设备安装、开通三方监管账户、试桩、打桩、结构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保质量、抓安全、重细节、严把关,于10月13日滨海花园6号楼圆满完成封顶。

 

  

 


房屋安全生产工作久久为功,利在长远。漳港街道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接下来,专班组将全力协调推进滨海花园6号楼内部装修工作,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定稳定的前提下,争取让人民群众尽快住上美丽宜居的新房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