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村(社区)换届选举 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8:19 浏览量:

  近日,我区在区水利局召开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区民政局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联络督导组组长、联络员,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区选举办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共服务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协理员、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举工作经办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民政局基础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林培卿就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的总体要求和时间安排、人选标准和来源渠道、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落实主职“一肩挑”、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严格履行换届工作程序、严肃换届风气等作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具体抓换届业务的同志和换届联络指导组要主动学习,熟练掌握换届政策法规和操作程序,摸清吃透各村(社区)选情,强化全程指导。要严把时间节点和程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风险,事先把各种因素都考虑周全,牢牢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主动权。要挺纪在前,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