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漳港街道开展新任村书记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1-09-22 10:03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任村书记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夯实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成果。9月21日上午,漳港街道召开新任村书记任前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李必重主持会议,仙岐村、新宅村、百户村、沙尾村、万沙村、屏洋村、演屿村、路顶村、关湖边社区、漳港社区等10位新任村(社区)书记参加谈话。 

  会议强调,当选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个人努力、群众认可的结果,也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信任。大家要倍加珍惜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在岗位上干事创业的机会,在思想上筑牢道德观念和纪律规矩两道防线,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好干部。 

漳港街道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村书记的党规党纪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每一粒“扣子”、提高其履职尽责的能力。希望各位新任村书记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守纪律,在新的岗位上把握好新的人生航程,在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会上,党工委书记李必重提出“6个意识”工作要求:第一,要有危机意识,新书记中年轻人不少,村务工作错综复杂,作为“新人”,要重学习、勤思考,充分了解村中事务、了解法律法规,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第二,要有方向意识,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注重协调,注意程序,明确本村工作的重点、亮点和难点,注意提高工作精准度,进一步提升农村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质量;第三,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新面貌新作为。第四,要有谦虚意识,积极向前任村主干、包村工作队寻求支持力量、工作经验,不将情绪带入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党组织建设、村财收入、乡村振兴、机场二期及漳湖路征迁等方面工作要做出成绩、做出效果。第五,要有底线意识,农村工作涉及利益关系、人情世故也多,新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党的规矩纪律,增强廉洁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纪律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第六,要有担当意识,漳港街道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当前更是“攻坚120天”的宝贵冲刺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具有直面矛盾的勇气,化解矛盾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品格,同时要带领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升学历,积极参加培训,切实做好党建学习、发展党员和拆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