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8 13:47 浏览量:

  9月1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以及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强市、教育强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要提升对外开放能级,立足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定位,发挥“五港”齐聚优势,扎实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项目建设,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提升城市能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要全力打造国际航空城,积极做好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设立工作,提速机场二期、城际铁路F1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航空货运、跨境物流等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加快高端装备制造等航空产业集聚。

  要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分类补偿与综合补偿统筹兼顾、纵向补偿与横向补偿协调推进、强化激励与硬化约束协同发力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