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州市长乐区科协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长乐区科协 2021-05-28 12:03 浏览量:

5月27日上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由长乐区科协、科技局共同主办,卫健局、党史方志室、文明办、团区委协办的科技活动周在长乐职专举行。活动紧扣“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立足学生需求,开展了科学防疫、公共健康、应急救援、反邪教、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并邀请福州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突出活动实效,卫健局、党史方志室、区科协与科技局、团区委分别开展了心肺复苏现场互动教学、党史知识竞赛、科技成就和全科知识竞赛、垃圾分类互动活动。

现场,学校分两批有序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即确保活动安全高效,又能让学生充分参与。学生们领取完科普书籍和文具后,依次体验20多种融合科学原理的可动手参与式科普展品,感受科学魅力,遨游在科学的海洋里。在知识竞赛中,学生们了解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科技成就,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而且升华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