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乐区公安局漳港派出所开展辅警及校园保安培训
来源:长乐区公安局 2021-04-14 11: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4月8日,长乐区公安局漳港派出所邀请巡特警反恐大队两名特警对所内全体辅警人员以及辖区内校园保安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钢叉、盾牌、警棍等常用器械的操作技巧、简单快速的控制技巧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实战模拟演练。

  辅警们按照特警教官讲解的动作要点和示范的动作要领,认真体会要领,掌握了控制、防御、抓捕等实战技能技巧,展现出良好的训练作风和精神风貌,提高了在警务工作中处置突发情况的综合能力。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保安人员是维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肩负重大责任,在学习处理突发事件的同时,社区民警也结合实际对校园保安人员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严格履行职责,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师生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教育秩序,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围绕辅警和学校保安人员日常工作执勤中应掌握的基本技能,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加强协同配合,提升辅警队伍业务水平和安全防范水平,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能力素质,为创建平安和谐漳港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