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5 17:35 浏览量:

 3月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市领导何静彦、林飞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工作实效。

  林宝金强调——

  要突出重点,把牢方向,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对标对表找差距,在党性、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永葆政治本色;悟思想,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新局,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林宝金要求——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具体抓,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各类学习平台载体,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策划深度报道,推出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发动基层力量开展宣讲,突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要注重学用结合,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融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何杰民、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廖海军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