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看望人大代表:议大事、听民声、应民意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01-13 10:25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区长蔡劲松深入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航城代表团讨论点,与人大代表共议大事,共同为长乐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建言献策,区领导吴永忠、林春营等参加活动。

 

  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围绕牛山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片区改造、项目税费、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建设及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蔡劲松认真倾听、记录,并就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和说明。

 

  蔡劲松说,过去一年,航城街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劲松强调,要推动产业发展。坚持以“五个一批”“抓项目促提升”“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抓手,强化项目带动和产业招商,切实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产业提速增效、第三产业培育壮大。要推动城市更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生态宜居、文化涵养的定位,重点开展城区品质提升“十位一体”专项行动,积极融入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动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要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和乡村治理建设行动,持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改造提升老旧社区;同时,充分挖掘琴江“满族文化”,积极发展文创旅游。要推动担当尽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古厝保护、移风易俗等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陈勋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